2013年12月4日星期三

班蘭蛋糕


做法:
  1. 先把焗爐預熱至170C(338F)
  2. 用打蛋器把蛋黃打散,加入20克幼砂糖拌勻。倒進椰奶及班斕精(如圖示),徹底混合。
  3. 分兩、三次篩入低筋粉和泡打粉,徹底混合。最後加入橄欖油拌勻。備用。
  4. 用另一大盤,必須乾凈,沒有水份和油份。用電動搞拌器打至起泡,加入塔塔粉。分三次加入60克糖打至蛋白霜企身起角,提起打蛋器時,蛋白尖峰不下垂的。若反轉蛋白盤,蛋白也不流下來。(可參考『如何打蛋白霜』網誌)。
  5. 分三次把蛋白霜拌入麵粉糊中,用膠刮(spatula)用 fold-in方法輕輕拌勻:從盤的側邊下膠刮,輕手地把盤底的蛋糊反轉上來,不要大力搞,直至完全混合就可以。
  6. 倒入蛋糕模,放入預熱焗爐中,焗約35至40分鐘。入爐焗15分鐘後,把焗爐溫度調較至150C(302F),直至熟透。可用針斜插入蛋糕中央,如沒有蛋糊黏著,即是熟透。
  7. 拿出焗爐,倒扣在鐵架上待涼。完全冷卻後,可以脫模,即成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